涿州拼团购房142群(1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5人申请入群

房产证丢失如何补办?补办要多久?

发布时间: 2018-04-20 17:52:4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186次浏览


房产证可是非常重要的证件,没有房产证的房子住着也是不放心的。现实中,很多人的房产证由于各种原因而导致遗失。很多人在丢失房产证以后都急切的想知道,房产证丢失后可以补办吗?房产证遗失后应当如何补办?补办房产证一般需要多久时间?看看下文就知道了。

房产证丢失如何补办?补办要多久?

一、房产证丢失可以补办吗?
  房产证这般重要的东西一般是好好慎重收着的,没有房产证,房子不仅住得不踏实,也无法上市交易,即使有个急用,无证的房子也办理不了抵押贷款等手续。因此,房子产权证这事有多重要,大家得掂量掂量了。
  很多人在丢失房产证后不知道该怎样补办,房产证丢失后可以补办吗?当然可以。房产证只是持证人对房屋所有权的书面证明,如同其他重要证件,房产证丢失以后是可以补办的。那么,房产证丢失后怎样补办呢?
  二、房产厂丢失如何补办?补办房产证要多久时间?
  首先,产权人先要到当地的产权管理部门的档案处提出申请,档案处核对产权人申请新证的房产的存档,开具房产证遗失的证明。
  其次,申请人要携带相关材料去省级以上报刊媒体公告声明。公告满六个月后,申请人可申请办理新证。
  再次,申请人办理新证所要提交的材料:
  1、补办的书面申请(无固定格式,但要写清楚);
  2、原售房单位(如开发商)出具的曾领证证明原件;
  3、申请人身份证明原件,复印件;
  4、申请人已公告声明的报样;
  5、登记机关会提供登记表和房产的平面测绘图,由产权人核对;
  6、如委托他人办理,还应提交授权委托书。
  最后,产权机关认为符合颁发新证的条件,发给申请人受理通知单,申请人根据通知单上的时间领取新证。
  那么,补办房产证要多久时间?这主要取决于两个时间段,第一是报纸的公告时段,在公告期间内是不能补办的,大部分地区的公告时间是6个月;第二是房管部门重新办证的时间,这在各地具体又是不同的。
  三、补办房产证的费用有哪些?
  补办房产证肯定是要花钱的,但并不是所有费用都由房管部门收取,由于补办房产证涉及到查询档案、报纸公告等程序,所以补办房产证的费用主要包括:
  1、到房管部门查询房屋档案一般是免费的;
  2、到报社登报作废房产证统一收取一定的费费用,办理土地证登报作废统一收取一定的费用;
  3、办理新的房产证需缴纳一定的工本费,办理新的土地证需缴纳一定的工本费。
  以上就是对“房产证可以补办吗”“房产证丢失如何补办”“补办房产证要多久时间”所作的解答。总之,房产证是非常重要的证件,丢失以后应当及时补办。如果没有房产证,房子也是不可以交易的。房产证的补办程序一般包括查档、公告和申请三个步骤,补办时间一般也在半年左右。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