涿州拼团购房176群(1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6人申请入群

2016年权威发布:花园洋房的6大标准

发布时间: 2016-06-06 11:23:18

来源:

分类: 本网原创

1392次浏览


最近,以龙湖·三千庭为代表的花园洋房推出,让洋房再度成为关注的热点。市场上关于洋房的争议很多,一百个人中便有一百种定义,而这种广泛认知的背后,是洋房标准的缺失和市场乱象。

花园洋房源于上海,最早从19世纪中期开始,为上海、福建和广东一带的上流阶层所属。如今,花园洋房已经演变成了一种回归自然的生活方式。劳累一天的人们,受够了白天的嘈杂环境,家才是最温暖的港湾。居住的舒适度也自然而然成为花园洋房的首要条件。

但房地产市场在快速发展的二十余年间,出现了诸多不专业的现象,洋房产品因本身制度规范上的缺失,导致市场并没有统一的标准。在此背景下,我们发布6大详细标准,谨供业界参考。

1、低容积率

容积率是决定洋房的首要标准,是判断整个小区品质的关键。一般来说,洋房的容积率一定是在1-3之间,反之就不能称为洋房。

“洋房最重要的指标在于容积率,如果用容积率这一标准的尺子去量,市场上很多“伪洋房”项目都会暴露出来。”金网络总经理吴明如此认为。

2、低建筑密度

低容积率决定低密度,才能保证居住的舒适度。一般来说,建筑密度越低,绿化越多,环境品质越好。“洋房产品绿化率应在30%以上,四季有绿,三季有花。”中国豪宅研究院院长朱晓红认为,花园洋房密度低,绿化率较高,且洋房受到产品特质摆布的影响,园林景观规划较好。并且更多的是打造微景观,营造处处见景的感觉。

“打造这样的产品需要在地块条件或是组团上具备一定的规模。最好是地块内部会有一些高差,或是人为的高差。这样的景观特点,相对更能接近别墅产品的特质。”四川中原地产顾问事业部总经理赵忻指出。

据了解,作为今年龙湖在成都的第二个全新洋房社区项目龙湖三千庭,便是在此标准下打造。该项目25%的建筑密度,极大地保证了居住的舒适度,在目前成都市场已经非常少有。该项目还将充分尊重地块独有的台地属性,打造成都人最爱的院落、花园。

3、楼层以低层到多层为主

楼层是除容积率外最关键的标准,洋房的形态便决定了其建筑楼层不能太高,洋房产品一般不超过11层。高策新源市场部总监叶强表示,花园洋房应以低层到多层为主。同时,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付雅艺认为,根据下半年即将实施的最新住宅规范,4层或以上的住宅需配备电梯。

2014年便发布《洋房生活指南》的龙湖地产显然深谙此道,在即将亮相的龙湖三千庭项目中,将采用传统豪宅才能使用的建筑布局——一梯两户设计,不仅让生活尺度更开阔,更能提高心理享受,让生活更有档次。

4、户型面积在100平米到300平米间

为给购房者带来安逸舒适、自然别样的生活体验,花园洋房设计需具备超宽楼间距、超宽采光面、短进深,使得南北通透,采光通风,观景效果优良。“严格来说,户型设计上,现在的洋房产品面积上可承别墅的面积,下可接普通公寓产品的面积,不像以前那样将面积做的偏大,从一般的居住到大面积的居住都会有供应。”四川中原地产顾问事业部总监赵忻指出,开发商应该遵循这个基础优化户型,增加不同面积的户型来满足市场需求。

兰德咨询产品线事业部经理李庆有建议,可有独立的私家庭院,入户通过独立小院,形成私密性很强的入户方式,使家的归属感更强。独特的露台空间,露台没有顶盖,区别于阳台,更有花园感,同时和客厅相连,半围合式的设计,有较强的私家感。

为保证每户有较佳的朝向与景观视野,龙湖在洋房打造上有严格的尺度标准:组团对向楼栋距不低于22米,组团主道路最窄不低于5米,常规户型的单户面宽进深比建议不低于12x13米,使得面宽与进深的比例更协调,尺度和采光更舒适好用。而一梯两户的设计,左户右户的单套户型通风采光面更宽,同层住户少,不拥挤不嘈杂,不但起居环境比较安静,同时也保证了住户的私密性。

5、户户带花园、家家多阳台

花园洋房比较显著的特点是,它的基础条件必须具备底层花园、顶部跃层,中间楼层通过退台、大露台来实现别墅的感觉。层层退台设计,以退台规划露台,形成错落有致,户户有景,户户能见天的建筑特点。

“花园洋房之所以出现,是满足人们追求美好居住条件的一种向往。所以,未来容积率在2.0以下的住宅,通过现代的设计手法,都可以做出入户的花园或者退台,或者空中露台等等,通过设计形式的变化,使空间更灵活,更贴近自然,邻里交互性更好。”素派创意创意总监胡俊峰表示,花园和露台能够使居者充分感受自然。

6、建筑风格“洋范”

花园洋房“洋”之一字,极其形象地指出了就是带花园的西式房子。“从建筑的外在特征来看,花园洋房在建筑立面上要保持洋范儿。一定不是中式的建筑风格,只能是欧式或者其他的外国建筑风格。”中国豪宅研究院院长朱晓红指出。洋房的每一种建筑风格、造型、立面以及装饰细部都具有不同的精神内核,需做到内外合一,契合洋房产品。

相比高层住宅,洋房更具居住品质,相比别墅产品,洋房更具“人气”。很多购买花园洋房的置业群体对花园洋房的选择,除了看重的一些硬性指标之外,更重要的是希望通过物业形态的变化获得新的居住乃至生活方式。

但遗憾的是,对照上述6项洋房标准,市面上的“伪洋房”总是有差强人意之感,“院”、“道”、“房”是大众对洋房的普遍诉求,以上的6项洋房标准正是洋房满足人居生活的标准。改善需求在白银时代释放,高低配成为很多项目的选择,洋房将在市面上迎来一波供应潮,对开发商的挑战将是:如何“去伪存真”打造真洋房,这实则考验的是企业产品力内功。

据悉,成都龙湖2016在成都的第二个新项目龙湖·三千庭将在6月5日举行项目发布会。目前龙湖地产目前已在全国25个城市开发了130余个洋房项目,那么龙湖新项目将以什么样的形态出现,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linquanxiu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