涿州拼团购房241群(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9人申请入群

万科绿地领衔吸金上半年销售前十门槛狂涨109亿

发布时间: 2013-07-02 17:47:35

来源: www.loupan.com

分类: 楼盘导购

1043次浏览


柳九邦

尽管楼市调控步步收紧,但这并未阻止各大房企收获近年来“最好的上半年”。

昨日,克而瑞与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联合发布了《2013上半年房企销售TOP50排行榜》,万科以830亿元的销售额排名第一,绿地集团、中海地产(00688.HK)、保利地产(600048,股吧)(600048.SH)、恒大地产(03333.HK)分别以653亿元、645亿元、635亿元、482亿元的成绩排名二到五位;在销售面积排行榜上,恒大以729万平方米排名第一,绿地、万科、保利、中海分别排名二到五位。

值得一提的是,TOP10房企销售额入榜门槛达到283亿元,与2012年上半年174亿元门槛相比增加109亿元,增幅达63%。

一家TOP50房企相关负责人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坦言:“整个行业的空间还是有的,大家都在向前狂奔,不进则退,今年的入榜门槛提升得很厉害,也有不少黑马"杀"进来,整个市场还处于"洗牌"当中。”

销售达历史最好水平

榜单数据显示,万科以830亿元的销售额继续“领跑”,同比去年上半年的610亿元增长36%;去年同期排名第四位的绿地集团今年上升到了第二位,653亿元的销售金额同比大幅上涨45%,同时,绿地还以714万平方米的销售面积排名第二,仅次于恒大。

中海、保利、恒大三家品牌房企的销售表现依旧稳定,分别排名三到五位;排名六到十位的分别是万达集团、碧桂园(02007.HK)、华润置地(01109.HK)、世茂房地产(00813.HK)以及绿城中国(03900.HK)。

数据显示,上半年TOP10企业销售市场份额为15.21%,与2012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销售面积集中度方面,TOP10企业市场份额从去年的9.10%上升至9.85%。

随着房企之间的竞争日益白热化,入榜金额门槛有显著提升,TOP10房企入榜门槛达到283亿元,与2012年上半年174亿元门槛相比,增幅达63%。相比而言,TOP20房企金额门槛提升力度更为明显,销售金额从2012年上半年的79亿元增加至145亿元,同比增长84%。

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认为,仔细对比近年来的房企销售榜单,有几个趋势值得关注。首先是产品以刚需为主的公司一般业绩表现得比较好,其次,处于转型之中或产品线偏高端的公司业绩可能受到较大影响,相反,那些低库存高周转类的企业容易实现“弯道超车”。

记者发现,此前销售榜单里的“常客”SOHO中国(00410.HK)由于正处于转型期,今年并未进入TOP50,而其去年同期仍排在第29位;一些“黑马”公司也值得关注,今年一季度才首次入榜的阳光城(000671,股吧)(000671.SZ)上半年排行榜中位列第35位,较今年一季度的排名提升6位,去年在港交所上市的旭辉控股(00884.HK)今年上半年扩张迅速,销售金额达到83亿元,同比增幅达到98%,排名也从去年的44位上升至37位。

一家A股上市房企营销总监告诉记者:“上半年行业的销售普遍不错,很显然是量价齐升,但在调控未放松的大背景下,各家房企都比较低调,即使"日光盘"也只是私下"偷着乐",以前没卖完也要对外声称是"日光盘"。”

下半年市场存“变数”

克而瑞发布的报告认为,2013年上半年,房地产行业呈现出“一冷四热”的局面,“一冷”为新“国五条”在出台后全面遇冷,而“四热”则为:行业投资环境全面回暖、城市住宅市场成交量持续回升、重点城市房价普涨、土地市场量价齐升。

在经历了近年来“最好的上半年”后,2013年下半年,市场能否延续前期的强势?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从上榜企业业绩的完成情况来看,绝大部分企业全年销售目标完成度已经接近六成,下半年多数企业完成全年目标的难度不大,而且通常来说下半年的市场会好于上半年。

不过,上述报告认为,下半年企业需要做好拿地投资和风险控制的平衡。一方面,下半年将是地方政府的推地高峰,前期销售良好、资金充裕的房企应积极以合理的价格来选择价值突出的项目进行投资。另一方面,“钱荒”风波再一次提醒企业,在一味注重用杠杆来撬动企业业绩的同时,也需要做好风险控制,来应对时刻会到来的行业危机。

张宏伟认为,今年下半年流动性会适度收紧,房价增幅或放缓。但总体来看,大多数房企资金面并不紧张,由于一二线市场供求关系相对合理,这些城市在当前还不会出现房价下跌的风险,即使市场流动性稍微收紧,下半年仍然不会出现大范围的“以价换量”的“降价潮”,但是,不排除个别房企由于经营不善或上半年在土地市场用力过猛,投入资金过多,周转不开而导致的局部降价的现象。

责任编辑: xialiangf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